產品介紹

創新研發

 

 

為使公司多元化發展及提升產業競爭力,發展新材料及技術是本公司研究開發重要的發展策略。

 

碳材料

以自產的煤焦油瀝青為原料,經處理後獲得介相球碳產品,應用在鋰離子二次電池負極材料,品質已達到國際水準並得到國內外多家電池廠商採用。此外,更高容量的負極碳材料亦持續的開發中。


除了鋰離子二次電池負極材料外,中碳以現有介相瀝青的生產技術為基礎,進行其他高性能石墨材料的開發,例如:高性能人工碳材及石墨材、高性能活性碳及瀝青基碳纖維原料等項目,以提升中碳煤焦油瀝青加工的附加價值及多元化之發展。

 

 

特用化學品

特用化學品是指能產生特殊功能的化學產品,其產品種類多,附加價值高,是屬於技術密集之重要化工產業,如電子用化學品、醫藥、塑膠添加劑、染料等,本公司已完成開發之新產品為受阻胺型光安定劑的關鍵中間體,並已完成量產,未來將持續開發相關氫化技術之特用化學品。

 




展望未來

展望未來,持續地與國內外科研單位合作,投入研發創新及擴展碳材料、特用化學品的生產,是本公司一貫的目標;發展關鍵性原料,整合相關產品之生產,建立核心技術,強化生產競爭力;繼續開發相關下游產品,增加成本競爭力,建立策略聯盟之機制,強化產業整體競爭力等,以期跨出傳統型產業,進入高價值型的生產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