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的供應商均經新供應商評鑑完成並登錄於公司ERP系統中。為落實供應商與運輸承攬商皆符合企業社會責任,新供應商的評選條件除了考量產品品質、交期配合、品管能力,對於取得ISO9001、環保相關認證(ISO14001、碳足跡、水足跡等認證)及職業安全衛生認證(OHSAS18001、TOSHMS等認證)廠商優先選用,2018年起將環保、勞動條件、人權、社會等四大議題列為核心評選項目,2018年為宣導活動發起年,2020合格供應商共59家(煤化學39家,碳材料20家)。

採購部門會請新供應商填寫「供應商評估管理項目問卷暨稽核表」以及「不使用衝突礦區聲明書」,準則評估針對人權、環保、社會責任、勞動條件調查供應商是否皆有符合。其中「供應商評估管理項目問卷暨稽核表」針對人權、勞動條件方面主要調查身為雇主,是否提供員工職業安全教育訓練以及依勞基法提供員工勞健保、適當的休假或是否使用衝突礦區或雇用童工;針對環保、社會責任方面主要調查供應商是否使用再生能源或購買具有環保標章之產品以及是否有回收下腳料或是包裝材料計畫。

▲ 供應商評鑑表